ID840161469

【博肖】开始了,是吗04(写实甜)

*产出汇总:(戳这里)

*九五天选的幸福纪念册;


 


开始了,是吗:04




01


当肖战坐在制片人杨夏身边吃着饭,喝了半碗清淡的粥,他实在忍不住瞄了几眼麻辣鸡腿,又用手摸了摸腮帮子,感觉拔牙的地方似乎还可以承受。于是,他果断用筷子夹起来鸡腿,然后咬了一口叼在嘴里,还没来及咽下去,就被杨制片暗戳戳的碰了一下胳膊。

 

肖战愣了一下,听到制片人小声又跟做贼似的声音:“来了来了,一博来了!”

 

顺着她的眼神,肖战看到了王一博直直地向着他走来,确切的说是他身后的取餐处走来。

 

肖战学过画画,大学又是学设计的,所以有一些小小的“职业病”。

 

比如,看到好看的东西,感兴趣的东西,就忍不住自己的创作欲望。

 

王一博,好看,确实比他查资料看到的照片好看的多。

 

身材修长,双腿笔直,一身黑衣衬得他本就白皙的皮肤仿佛发着光。黑色棒球帽压的有些低,只能稍微露出一点点眼睛。

 

浓重沉稳的黑色被他硬生生的穿出来一身的清冷和疏离。

 

王一博,确实自带“仙气”。

 

几乎是无意识的,肖战的“职业病”犯了。

 

他下意识的把右手的筷子当做了绘画笔,然后非常专业的抬起来放在自己面前,大拇指抵着筷子尖,手势很像比了个大拇指,然后闭起来一只眼睛,瞄准了王一博。

 

这是美术生写生构图用来确定比例的一种方法,画的多了熟了可以不用。但大部分人习惯了便改不了。

 

啧,王一博这比例,绝了。

 

肖战正感叹着,对面的王一博走到距离他大约两米的距离,对他缓缓地抬起了右手……

 

 

 

 

02

 

王一博刚跨过食堂门口,正朝着取餐处走着,但他的视线里突然看到了有些熟悉的人,之前见过的陈情令制片人杨夏,还有他身边的肖战。

 

原来剧组主创在这里坐着,待会儿还是坐这里比较好。王一博心里暗暗想着,正考虑要怎么打招呼说些什么的时候,他看到肖战尽管右手握着筷子,却依然对他竖起来了大拇指。

 

王一博脚步一顿,轻微的歪了一下头,这,是个什么情况?

 

难道,战哥还记得我?

 

王一博心里有些暗爽,但又怕是自己想多了,所以绷住了表情,抬眸仔细去看肖战。他也是一身黑衣,一头清爽的黑色短碎发,显得低调却又让人没什么距离感的样子。

 

而且……战哥真的是帅啊,纯素颜都这么能打!战哥对人也太亲切太亲近了吧,你看他,嘴里的肉还没吃下去,就急着跟我打招呼,不愧是我粉的爱豆!

 

王一博这么想着,嘴角忍不住微微上扬,然后赶紧压下来,连忙快走了两步,正对着肖战,慎重的抬起来右手,回了他一个大拇指。

 

我记得战哥喜欢比枪,不过第一次见面就比枪太过了,我还是比个赞吧!

 

看似面无表情的王一博,在心里暗自觉得自己表现真棒,不愧是他,非常得体~

 

 

 

03

 

???

 

肖战大大的眼睛缓缓地打出一个问号,王一博这是干嘛?比枪?不对,比赞?呃,是在跟我打招呼么?他后知后觉的看了一下自己的右手,然后醉了。

 

我去,这个职业病要人命啊!好尴尬……

 

然后肖战笑弯了一双眼睛,装作很自然的样子挥了挥右手假装跟王一博打招呼,同时也不忘把嘴里热辣鲜香的鸡腿肉,艰难的用另一边儿的牙齿咀嚼咽了下去。

 

王一博走过他身边的时候,好像对他和制片人打了声招呼,但肖战完全没注意他说的什么,只是胡乱的微笑点头。

 

阿西,这也太尴尬了……

 

肖战心里后悔的爆了个粗口,但愿王一博永远不要知道真相……

 

真的是,持靓行凶,美色误人。

 

没事儿长那么好看干嘛呀,让人怪想画的……

 

 

 

 

04

 

Yes!你看,战哥果然喜欢我跟他打招呼!他好亲切,笑起来好好看!王一博转身取餐的时候多看了肖战几秒,嘿,战哥笑的时候眼睛都是弯弯的,真好看!

 

转过身后,王一博的小括号终于憋不住了,笑的跟中奖了似的去取餐,但回来后又克制的收回了微笑,得体又礼貌的选择坐在了肖战对面吃饭。

 

对面好,可以吃饭,还可以看战哥!王一博心情好的时候原本可以多吃点,但是他又想着是不是要开口说点什么。可他从来没遇到过这种情况,所以一时之间有些为难。

 

而肖战呢,他还有些懊恼自己刚刚的愚蠢行为,所以只是对着王一博点点头安静的吃着饭,并不说什么话。

 

所以,气氛一度有些莫名的尴尬。尽管杨制片努力的说了几句调节气氛,肖战还好,王一博简直是带不动,于是在王一博低头吃饭的时候,肖战的手机响了一声,他拿起了一看,是制片人的微信消息,一点开就接到了任务。

 

“王一博,交给你了!你是魏无羡,你得主动跟他讲话啊!一博本来话就少!!!”

 

然后杨制片得体的笑了笑站起身说了声:先走了,你们慢慢聊。

 

那一瞬间,肖战其实也很想一起离开的。

 

 

 

05

 

制片人一走,就只剩下我跟战哥两个人了!哇哦~

 

王一博的心瞬间荡漾(划掉)兴奋起来。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兴奋什么,算算时间,整整一年了。当初在油菜花田的初遇,到一起录制天天向上的时候只敢偷偷的瞄两眼的人,现在活生生的出现在自己面前,一起吃着饭。

 

这一年来,他有空的时候就会关注肖战的动态,被这个温柔坚强又异常勇敢的哥哥实打实的圈粉了。就连天天向上的哥哥姐姐们都知道了。

 

这么一想,很少会多愁善感的王一博竟然心生了几分感慨。难道,这就是追星圆梦现场?

 

正当王一博胡乱想着的时候,不太习惯让大家尴尬的肖战开口了。

 

“王老师你好,我是肖战,很高兴跟你合作。”

 

“啊?哦,肖老师好,嗯,我也是。”

 

“听说王老师上午还在赶通告,这一路赶路挺累的吧,辛苦了啊。”

 

哇,战哥竟然知道我在赶通告!他怎么能这么体贴,这么会关心人啊!

 

“还好还好,不辛苦不辛苦。”

 

“那个,剧本挺精彩的,你觉得呢?”

 

“嗯,精彩。”

 

“哈哈哈哈哈,我觉得王老师很适合蓝忘机呢!”

 

“我也觉得。”

 

哈哈,战哥又夸我了!王一博低下头抿出小括号,开开心心的吞了一口白粥,好甜哦!

 

 

 

06

 

这边王一博沉迷见到爱豆的上头状态,一方面有些害羞一方面又暗爽,所以压根没好好跟人聊天,当然,一直看似高冷实则慢热的王一博也确实不怎么会跟人套近乎聊天。


于是,在肖战很努力地跟王一博尬聊了几分钟后,实在是扛不住了。但是直接走人又不太好看,于是他一边用筷子戳了戳自己餐盘,一边快速思考着要如何收场。

 

有了!

 

没有人能拒绝食物的诱惑!!!

 

他抬头一看,果然,王一博的菜太素了,都没什么肉,于是肖战十分大方的用筷子夹起来自己餐盘里唯一的一个鸡腿,干净利索的放在了王一博的餐盘里。

 

然后笑弯了眼睛道:“王老师,你多吃点啊,这个可好吃了。我还有点事儿先去会议室了,你慢点吃哦!”

 

说完,肖战礼仪周全的冲着王一博挥了挥手,还点了点头,这才安心(急切)的离开。

 

啊,我真是太机智了,既照顾了王一博,又逃离了“冷气”,嘿嘿嘿嘿……

 

 

 

07

 

“嗯好,待会儿见。”

 

王一博嘴里咬着筷子,呆呆的看着肖战离开,然后又仔细盯着战哥亲手送他的鸡腿,整个人都被砸蒙了。

 

果然相由心生啊,战哥那么帅,那么好看,就连有事要忙都还顾忌着我跟我聊天,实在来不及了,竟然还送我鸡腿吃!

 

于是王一博又是甜蜜又是纠结的望着盘子里的鸡腿,因为他一向口味清淡,不能吃辣。但战哥这个鸡腿,一看这颜色和上面沾染的辣椒酱就知道有多够味。

 

可是,战哥也是好意呀!我绝对不能不吃!

 

于是,一向不吃辣的王一博,小心翼翼的戳了戳肖战给他夹的鸡腿,结果他刚戳了一下,鸡腿就打了个滚儿,露出了背面的一个很清晰的缺口和牙印。

 

(⊙o⊙)…

 

这,这是战哥刚刚自己咬过一口的鸡腿么……

 

我的天呐!战哥肯定的忘记了吧,可,我是吃还是不吃呢?

 

 

 

08

 

王一博是有洁癖的,家里面有些小灰尘柳絮什么的都忍不了,更何况是别人吃过的东西。但是……

 

因为这鸡腿是肖战咬过的,他的心里莫名的有了其他感觉。这可是自己爱豆同款亲口咬过的鸡腿!人家还是特别送我的,我不能不接受这份好意啊……

 

但是,确实还没到能够让一个洁癖毫不避讳的“间接接吻”的地步,于是,王一博小心的把鸡腿夹起来,转了个圈,在肖战啃过的对面定睛看了看,然后闭上眼睛,视死如归的咬了一口,草草地嚼了几下连忙咽了下去。

 

再然后……

 

王一博白皙的脸上立马红了一片,双眼猛地睁大,并且泪眼汪汪的,就连嘴唇都微微红肿起来,颜色越发艳丽了些,他连忙收拾碗筷处理好后,用百米冲刺的速度买了一瓶冰镇矿泉水。

 

一直到半瓶水下肚,王一博这才感觉自己活了过来。

 

好辣!!!

 

王一博无声地呐喊着。

 

 

 

09

 

“阿嚏”肖战打了个喷嚏,奇怪,难道是空调风太大了?他正这么想着,有人推开了会议室的门。

 

只见王一博面无表情的出现在众人面前,他礼貌的鞠躬打了招呼,然后就被安排坐在了肖战身边。

 

肖战自然挥挥手跟他打招呼,王一博嗯了一声并不怎么搭话。肖战似乎是习惯了王一博的高冷话少,并不在意。

 

只是当他扫了一眼王一博后,发现:王一博的脸色发红,眼睛里还有点水光,本就有些嘟嘟的嘴唇带着几分红艳和微肿。

 

如果不是刚刚跟王一博见过面,前后不到五分钟的样子,肖战还真的会误会王一博是不是有地下恋人,跟人吵架、亲吻、生气、委屈哭了呢。

 

难道是入戏哭了?

 

肖战无辜的眨了眨眼,正想当壁画,又接到了制片人的暗示--

 

然后他靠近王一博,低声问道:“王老师,我看你脸色发红,难道是发烧了不舒服么?”

 

 

 

10

 

 

王一博被辣的不行,眼泪都出来了,这会儿觉得有些丢面子,所以就绷着脸不怎么讲话,然而他微微偏头,一看到肖战的样子,突然理解了如沐春风的感觉。

 

因为靠近了他,肖战侧着身子,从角度上低于王一博,而他棱角分明的侧脸在灯光的映衬下,显得越发立体有形。

 

一股少年英气跃然而出,但偏生他那双瑞凤眼稍稍睁大,带着关切的样子,神采分明,欲语还休,眨眼的瞬间好似一只只蝴蝶调皮的围着你打转嬉戏。

 

王一博被这突然的近距离颜值暴击了一下,原本就不善言辞,这会儿更是被刺激的只会发愣了。

 

“王老师?”

 

王一博被肖战喊得眨了眨眼,然后有些不自然的清咳了一声道:“合作愉快。”

 

然后朝着肖战伸出了右手。

 

 

 

11

 

合作愉快?

 

???

 

肖战尽管满头问号,但还是配合的将右手放入了王一博的掌心,两只手握住,摇了摇。

 

“合作愉快呀。”

 

 

 

12

 

战哥的手好小,好软!!!

 

王一博收回了手,悄悄地在自己的裤腿上搓了搓,低头笑出了小括号。

 



TBC


——【题外话】——

❤常规问题,戳我头像看置顶帖哦;

截图都是真的,感情线与现实时间基本一致;

❤欢迎红心、蓝手、评论,感谢打赏的小仙女们~


——【新玩法】

文中提到的小号微博,建立了,欢迎围观:

战哥绝世美颜_85(戳这里偷窥dd小号啦哈哈哈)

克卜勒的猫(戳这里偷窥gg小号啦~)


PS:为什么弟弟在阿令见面会上说对哥哥第一印象很好,让人觉得很亲近,很亲切呢?(←原来都是web你自己臆想的是么?笑容逐渐变丨态)



评论(1)

热度(9957)
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